退休教师
赵震江
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离休干部 男 1930年生
工作经历
曾任北京大学法律系主任、北京大学科技法研究中心主任,并兼任《中外法学》杂志社社长,中国高级法官培训中心委员会,中国高级检察官培训中心委员等职。
研究领域
法学理论
其他事项
曾长期担任北大法律系(法学院)的法学理论、科技法学、法律与社会学等课程的本科学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培养了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并应聘赴香港、澳门几所大学多次授课。曾出席一些国际学术会议和到国外大学讲学。并曾多次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法官制度和法官培训、关于检察制度和检察官培训的国外考察,以及国家科委关于科技立法和知识产权制度的国外考察。
研究成果
《法律与社会》、《分权制度与分权理论》、《中国法制四十年》(主编)、《科技法学》(主编)、《法律社会学》(主编)、《现代法理学》(与付子堂合著)等。
另外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有的论文曾获中国社科院、国家教委、北京市以及北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