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北京大学法学院是中国近现代法学高等教育的发源地。从1904年京师大学堂建立法律专门学至今,北京大学法学院已走过了百余年的历史。百余年来,北京大学法学院始终以博大的胸怀守护着一大批法学界的名宿鸿儒,接纳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于从事法律事业的热血青年,秉承着“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使命感,将法的精神绵延传递。时至今日,北京大学法学院已发展成为中国教学质量最好、学生素质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最具世纪风华的著名法学院之一。

2004年,北京大学法学院迎来了她的百年华诞。这一世纪盛事为她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为成为世界一流法学院而努力!成为世界一流法学院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北大法律人携手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北大法学院希望通过争取社会多渠道支持,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学院发展项目提供更多可能。

2004年期至今,结合学院具体发展需求,通过多渠道、针对性、可持续的工作方法和原则,北大法学院设立了多样的学院发展基金。主要包括七大类:学院发展基金、学科发展基金、校友年级基金、教师科研教学奖励基金、讲席教授基金、学生奖助基金、国际交流基金。这些基金的设立已为北大法学院的发展产生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我们真心期盼加强北京大学法学院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携手前行,为中国法学教育和法治建设添砖加瓦。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法学院必将更加兴旺蓬勃;我们更相信,一切关心和支持北京大学法学院发展的有识之士,都将在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光辉史册上流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