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合作概况

在致力于培养国际化人才的理念下,北大法学院合作伙伴院校已达102所(法学院校98所,法学机构4所),其中,与我院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备忘录的海外、港澳台院校共90所。北京大学法学院注重加强与世界著名法学机构的合作,合力打造国际学术平台,为学院教师、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访学、实习、游学机会。

2017年北大法学院接待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3家法学院校或机构。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 阿利托到访北大法学院

 

英格兰和威尔士首席大法官托马斯勋爵到访北大法学院

 

美国前总统卡特到访北大法学院

 

美国联邦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院长梅里克•加兰到访北大法学院

 

留学生活动“Happy Hour”

 

留学生迎新典礼

 

第13届亚洲法律学会(ASLI)年度会议成功举办

2016年5月19日—20日,由北京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13届亚洲法律学会(ASLI)年度会议成功举办。来自亚洲及欧美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高校学者、法律专家、法律实务从业者共聚燕园。会议旨在支持促进亚洲法学教育和研究事业发展,为亚洲法学界互联互通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北大法学院为亚洲乃至世界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发出中国声音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北大法学院合作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