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友

致校友:

君知否?凯原楼旁,花儿已淡然绽放;

君知否?法柱上,皑皑白雪已悄然堆积;

君知否?电教楼前,爬山虎已亭亭如盖;

君知否?法图的阳光仍在轻柔地温暖着每一位孜孜不倦的法律人。

春雨,夏日,秋风,冬雪。这样美的风景,少了你们,却好像缺了些什么……

君曾忆?那年,你们在未名湖畔、博雅塔下的欢声笑语,或许,还有那转身之间的依依不舍;

君曾忆?那年,你们曾趴在桌上,桌旁是窗,窗上是灰,窗外是树,树上有叶子,落下的叶子各自飘散;

君曾忆?那年,你们青春流淌的地方——北大法学院,在这里,你们奋斗过,痛苦过,挥洒过,荒废过,爱过,恨过,快乐过,伤心过,也年轻过。

如今,即使,你们早已各自飘散,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即使,你们早已有了各自的生活,或忙碌,或闲适,或辛酸,或清甜;

即使,你们以为你们早已成为了北大法学院的匆匆过客。

我们,仍在这里,等着你的回眸,等着你的回首;

君不知,凯原楼旁的花儿欣欣向荣,迎接着每一位故人;

君不知,法柱矗立依旧,等待着每一位想找回最初的梦想的游子;

君不知,电教楼仍旧冬凉夏暖,唤起每一份特殊的回忆;

君却不得不记忆犹新,最美的是那法图的阳光——轻轻地诉说着: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主要是如何让它发光。

是的,无论春秋,或是冬夏,北大法学院一直为你们敞开着怀抱,我们一直在这儿,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蔡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