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怀念
邓云
教育背景
1958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
工作经历
1943年12月参加革命工作,在中央印刷厂重庆厂参加中共地下党的外围组织。
1946年3月在四川重庆参军,先后在重庆八路军驻渝办事处、在延安军委三局、河北平山县中央社会部、公安部一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三部工作。
1955年12月转业到浙江省公安厅工作。
1958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63年毕业后,分配到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法院工作。
1978年8月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资料室工作,任资料室副主任。
研究成果
在法律系工作期间,为了加强教学与实际部门的联系,系里决定由她牵头筹建法律系内部资料室,该室主要收藏公、检、法等部门的资料,而当时公、检、法等部门正处在恢复时期,她不辞辛苦,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登门拜访或书信联系,与全国近百家单位建立了联系,并建立了资料交换关系,使内部资料室的建设日益扩大和充实,为教学第一线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材料。另外,她还与教员合作编辑出版了多种教学参考资料,为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1987年离休后,她还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律师业务工作。